Saturday, March 22, 2014

第34週

本週總重量增加: 10.1公斤
這星期無時無刻感覺得到戲份很重的小樂的存在,
大動作的音浪太強~不論是打嗝還是轉身飛踢都非常的昭告世人。
老公問我她什麼時候是安靜的在睡覺, 其實我不很確定, 因為她早上動下午跳晚上也嗨,
這讓她老母非常的難睡, 我已經連續好幾天6:00準時叫太陽公公起床了!
我會好好觀察她生出來時有沒有黑眼圈, 是不是每天熬夜打太極拳。

產檢這天問了醫生是不是還可以繼續開車,
善解人意的醫生說:單然!!!
更強的是, 她生的時候是自己開去醫院生產的~這真是值得效法和揣摩的好對象 !
除了驚為天人的胎動, 胃食道逆流也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
酸不溜丟的噁心感, 連游泳我都怕吐在水裡波及無辜的泳者們。
這幾天恥骨附近越來越常感到緊繃即便是躺著, 伴隨著輕微的收縮,
醫生說樂樂還沒開始下降, 下週開始胎動會減少些但收縮會越來越大而且遍及整粒肚子。
這陣子遇到的不論是亞洲人還是外國人都說孕婦的肚子不像是生女孩兒, 讓我又害怕又憂鬱,
樂樂,讓我們打勾勾, 妳要好好當我們的女兒!

34週的最後一天從 9:00am-4:00pm 我們參加醫院的預備生產課程,
馬拉松式的內容包含:產前徵兆,生產第一階段 (早期, 活躍期, 轉變期), 第二階段 (推擠,生產),第三階段 (胎盤排出), 呼吸方法, 按摩方法, 放鬆練習。
不知道是不是賀爾蒙作祟, 每每在影片裡看到寶寶生出來趴在媽媽身上做袋鼠照顧,
總是熱淚盈眶, 母親和孩子之間的連結在肌膚碰觸的那一剎那彼此都一清二白了。

我想, 越了解即將面臨的生產陣痛以及各種階段陣痛時間, 讓我越有心理準備樂樂的來臨,
小妮子也即將面臨她人生第一個關卡, 自己要想辦法從子宮轉90度到產道出來。
孩子, 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照片是我跟老公生產課的午餐墨西哥速食chipotle, 其實我們第一次吃,
上次聽到有朋友回台灣前列為必吃項目之一, 讓我們很好奇,
有趣的是, 老公的形容詞是西式飯糰加香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