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第39週- 樂樂的誕生

38週最後一天產檢結束後開始陣痛, 孕婦仗著平時就生理痛所以沒很在意,
也覺得這應該又是另一次的假性陣痛, 持續到晚上8-9點變成規律陣痛,
開始記錄時間時,發現已經變成3分鐘痛一次, 一次持續一分鐘以上,
去電給醫院, 醫院叫我們先過去測心跳和陣痛頻率,
帶著待產包, 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準爸媽還傻傻的想說應該會被送回家,
雖然孕婦已經不舒服到陣痛來時要用踞蹲的姿勢減輕,
但還是秉持著沒要今天生小孩, 等下我要回家睡覺的理想,
話說之前很開心UH有趴車小弟, 但半夜12:30 誰來幫你趴車, 就連通產房的走到都關起來,
默默的自己從停車場走過去, 孕婦就像一隻青蛙一樣, 一路蹲往醫院。
換好衣服, 戴上監測器醫生進來檢查說開4指半,
換句話說其實第一階段陣痛(18號下午開始3點開始)也沒那痛。

確認不打無痛還有簽下緊急輸血同意書後, 就被帶進產房,
護士熟練的建議各種幫助生產時的道具: 搖椅和生產球等,
以及生產姿勢幫助孕婦開指和破羊水,
掛上盤尼西林以及插上IV針管, 漫長的夜晚就在我一邊打哈欠和不斷的陣痛下開始,
3-4點, 醫生進來檢查說開7指了, 但羊水還沒破;
7點多, 陣痛變成想讓人往下推的痛, 醫生進來說開指差不多了但羊水沒破還不能用力,
憋著往下推的力改成呼吸法是件很難的事, 孕婦作弊偷推了很多下。
當醫生群準備好再次進來, 突然間!情況沒辦法收拾的開始出現孕婦鬼叫,
醫生叫我憋氣準備好來個大推, 推了好幾次很想叫又不能叫實在讓人很無力,
護士和醫生都很鼓勵的說:妳可以!  孕婦哭著對醫生說:我沒辦法!
樂樂的頭被孕婦擠出來又縮回去來來回回好幾次,
8:16 am. 最後一次短暫休息配合陣痛的大推後, 整隻小樂就被大出來,
剩下的東西, 像是胎盤和縫傷口也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
醫院讓我們在產房做Kagaroo care兩個多小時,
讓小樂樂趴在媽媽胸口感受媽媽體溫和心跳, 樂樂可以聽著在媽媽肚子子一樣的脈動,
護士幫我們轉移病房時推來一台輪椅, 我問她我可以自己走嗎?
她說不行!是醫院政策, 孕婦只好乖乖待在輪椅上抱著剛剛認識的新寵物。

多花了150一個晚上升級大一點的病房是值得的, 因為醫院送一堆東西也供餐,
除此之外護士每個都經驗豐富而且非常願意幫忙, 親切到我最後都有點不想離開,
畢竟親切的服務在美國很稀有!
除了每天例行四次檢查樂樂和我的脈搏血壓, 還有專業的母乳親餵專家免費到病房諮詢,
UH的生產部門是我會大推給任何一個在Cleveland想要生產的朋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