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爸媽日記- 25 months

發現我在做麵包, 小妞就飛奔到我身邊:樂樂要做麵包,
麵粉通常是很重要ㄉ角色, 從頭髮到腳趾頭, 像隻裹好粉ㄉ天婦羅,
美其名是做麵包, 偷吃餡才是真ㄉ,料都在我每次轉身一湯匙一湯匙ㄉ消失,
但說到吃飯就很不情願, 吃飯時間成為媽媽ㄉ噩夢時間,
有一天我餵她吃麵, 臭小孩轉過來:不要吃! 對我做鬼臉,
在爸媽都沒有教過下, 能做出這麼醜ㄉ鬼臉也真是出類拔萃。此外,
還有辛苦招:吃一口之前嘆一口氣, 讓媽媽知道她張嘴多累;
懶人招:要媽媽餵而且還要附上愛ㄉ抱抱;
爸爸追我招:看爸爸拿起湯匙, 小妮子就準備妳追我跑衝刺動作。
刷牙也是臭小孩最不願意做ㄉ事, 吸一吸上面ㄉ草莓牙膏之後,
把牙刷倒過來咬, 或是一邊吃東西一邊咬牙刷來為刷牙增添樂趣,
目前小牙齒有17顆!

從游泳課回家水玩不夠, 每天都要在洗臉槽玩她ㄉ派大星小噴泉,
一直到全身濕透再自己到房間找衣服換,
噴泉ㄉ開關比較小, 但她已經找到訣竅不需要我也可以打開,
也喜歡練習拉拉鍊或是自己黏鞋帶, 拼放積木時手控制比較穩,
最近喜歡跟爸爸玩積木堆高高, 然後再推倒。

大部分我都擔任樂樂翻譯官ㄉ工作,  一直以來也很盡責,
這幾天晚上睡前媽媽卻被她流利ㄉ嬰兒語嚇到,
批哩啪拉一長串說完然後看著我, 我:媽媽聽不懂再說一次,
她會繼續暢遊在她ㄉ嬰兒語裡一陣子, 最後才心滿意足變回人話。
這陣子躺在床上摸被子和枕頭時:好舒服!
如果手上抱著玩偶:樂樂抱著monkey。
看到喜歡ㄉ東西:樂樂喜歡蝴蝶結。

有天我轉身小人突然不見 聽到噗噗ㄉ聲音去廁所找人
發現他自己脫褲子大便去, 除非小妮子過於沈溺於她ㄉ注意力,
尿褲子ㄉ次數已經逐漸減少。
但有天外出和朋友用餐, 樂樂一邊玩水杯, 我發現她坐在ㄧ攤水上
礙於店內小, 餐廳人員輕易就可以看到大動作, 所以我沒有拿起來聞是水是尿,
還好已經結帳要離開, 趕緊擦乾椅子還再用濕紙巾擦好幾次,
就怕店家白色ㄉ抹布吸起來是黃色ㄉ..
滿26ㄍ月前兩天晚上, 因為睡前我太累忘記讓樂樂上最後一次廁所,
半夜發現被樂樂踢被壓在下面ㄉ棉被濕掉,
睡褲還有床單都是, 這是我們家小妮子第一次ㄉ尿床!
一般而言, 半夜我起來上廁所, 她會追出來順便上一下廁所。

上ㄍ月去農場帶回家ㄉ番茄樹, 已經非常巨大,
樂樂每天都會看著他們(順便種小黃瓜還有豆子)幫植物澆水,
她會輕輕摸著黃色ㄉ小花, 很開心ㄉ:Tomato!

之前在我們屋簷下看房子ㄉ兩隻鳥改到樓梯下ㄉ屋簷下築巢,
老公才在說怎麼沒聽見鳥叫聲, 隔天我就看到有半顆蛋殼掉地上,
隔天清晨一隻好小幾乎透明膚色ㄉ鳥寶寶躺在樓梯地板,
考慮很久要不要讓這麼小ㄉ孩子知道死亡這件事,
我還是告訴她:鳥寶寶死掉ㄌ。我帶著樂樂把屍體埋起來,
等樂樂挖好洞, 我蓋上土後, 樂樂轉過來皺起她小小ㄉ眉頭:鳥寶寶好可憐。
住在我們家屋簷下ㄉ夫妻們還在孵蛋, 希望很快會聽到啾啾聲。

每天回家要爬三層樓梯, 樂樂ㄉ步伐已經從一步停一下,
變成連續左右腳上樓梯, 每天都會唱著她自己編ㄉ歌,
playground是她致命ㄉ吸引力, 每天一定提10次以上,
 有時候會在outlet playground遇到有趣ㄉ小孩,
 大部份時候只有我跟樂樂獨享playground,
朋友家ㄉ室外playground也讓樂樂流連忘返。

這幾天下雨, 樂樂被困在家裡媽媽比她還憂鬱, 小妮子在家就會造次,
有時候鍋子配蓋子, 有時候全部ㄉ鍋子排一排連連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