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5, 2014

第26週

本週總重量增加: 6.3公斤  
這週體重增加迅速, 不知道是樂樂變大隻, 還是孕婦甜食吃太多!
真希望有透視眼看看她在裡面的大小和動靜,
算算已經走到2/3的懷胎旅程, 是時候該考慮冷凍月子餐究竟花落誰家,
住在Ohio State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理位置,觸角只能往加州或紐約延伸,
目前選定三家冷凍月子餐試吃:

1. 望春風- 加州(試吃+運費:90 )
 {試吃項目}5項:以水直接烹調
黃芪紅棗雞, 玉米排骨湯, 黨蔘桂圓雞, 有機紅豆芋圓湯, 養肝茶
真空包裝的冷凍湯品們來的時候, 都放在大的保麗盒裡保冷。

『試吃心得』:第一次吃月子餐的夫妻吃完面面相覷,因為月子飲食本身不能太鹹或口味太重;湯品部分所有的肉類都非常入味及柔軟,包含雞腿以及排骨軟骨部位, 甜點芋圓比較硬但也是因為經過冷凍和加熱的過程口感改變,整體上來說味道相當清淡好入口!經過昨晚樂樂試吃, 我只能說他們家的黨蔘桂圓雞非常的活血, 這小妮子整晚不睡快跳翻天了!
=============================================================================

2. 金品- 加州(免費試吃,運費:70
{試吃項目}7項:月子水+米酒製作
麻油雞湯,南北杏排骨湯,調養飲料,桂圓糯米粥,當歸黃芪鱸魚湯,紅棗木耳燉雞湯,紅豆紫米粥
箱子裡加放小冰袋,每個品項都以碗形的真空方式包裝,一目瞭然而且湯的量很一致。



『試吃心得』:趁老公還沒回家偷吃了一塊南北杏排骨簡直欲罷不能!快把整碗湯舔乾淨了!帶了油花的排骨們,除了軟骨連骨頭都入口即化,跟望春風相較稍鹹比較不像是坐月子的清淡飲食,黑木耳非常脆,湯裡都是紅棗的香甜,甜品們的濃度都剛好不會太甜,香氣逼人的麻油雞吃得出是用米酒下去做的。樂樂試吃後反應也是相當澎湃徹夜未眠,隔天也是蹦跳個不停,效果可比蠻牛!
=============================================================================

3. 幸福廚房- 紐約(1日餐試吃+運費:160 )
{試吃項目}10項:米酒製作/ 非真空包裝
麻油雞湯,菠菜烘蛋,番薯粥,腰花薏仁粥,南瓜薏仁粥,花生豬腳, 紅糖薑母茶,地瓜葉, 枸杞高麗菜, 黑糖燕麥芝麻糊

『試吃心得』:邊蒸邊偷吃花生豬腳, 本來很怕豬豬味因為米國肉不放血而且沒有醬油煨過,豬豬味本來就會比較重, 膠質豐富的湯非常濃郁而且鹹淡適宜, 感覺喝完樂樂也能有好多奶水可以吃飽的感覺。黑糖燕麥芝麻糊很清香, 芝麻和燕麥香氣淡淡的掛在脣齒間。麻油雞湯不會太油,也沒有我害怕的酒味加上雞肉不會過於軟爛。地瓜葉和高麗菜都很清甜,應該是枸杞在背後撐腰。地瓜稀飯用很多的番薯一起煮,是最天然的調味劑,腰花薏仁被我蒸太久,腰子硬了點但是調味很剛好。菠菜烘蛋雖然調味不重但是很香。吃完以後不會一直想喝水, 代表調味很單純!老公對這家也是讚譽有加!

3 comments:

  1. 體重控制得還不錯啊!
    我那時胖太多了~
    現在還有五六公斤的肉在身上~
    希望快點消除~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我不曉得標準應該要多少 哈哈哈哈
      也不知道要控制 可能是幾乎每天要剷雪 運動的很多~

      Delete
  2. Which place did you choose to deliver the meals in the en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