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第24週/六個月

本週總重量增加: 5.7公斤
大步邁向6個月的第一天,孕婦參加了UH的醫院導覽(Prenatal Tour),
雖然只是投影片介紹生產流程還有到處走走(Walking Tour),
但對於送入產房當天有比較明確的認識,
其實雖然身體上承受痛苦但也有些好處,例如:生產當天停車有小弟趴車以及折扣!
幾天前孕婦嚷嚷肚子太大,現場看到其他孕婦肚子大到快爆炸,超後悔沒穿淺色系跟他們比大!
這一趟醫院預演之行, 發現美國人對嬰兒安全座椅及安裝之重視,
除了寶寶出院醫務人員也會隨行再次檢查安全座椅的型號及牢固性,
警察局,消防局以及社區健康中心都可以協助安全椅的裝設,
另外寶寶睡姿安全性以及為未出生的寶寶找好小兒醫生,也都是宣導重點。


今天下午樂樂又開始打拳擊,我用手指戳了一下肚子,一樣的地方她又頂回來,就醬重複好幾次,也許這就是我們最開始的互動吧!戳來戳去之類的~
現在我只要一無聊,就開始戳肚皮,隔著肚皮的另一邊永遠都有反應,真是有趣!
倒是老公很擔心我戳到她的頭!

最近發現肚子越來越大的缺點就是,平常洗碗切菜都習慣用肚子靠著流理臺,
但現在我跟它中間隔著一個小人,我想這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