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第38週

本週總重量增加: 11公斤
38週第一天(4/13)一大早, 小樂宣告爸媽她已經要準備出來了!
因為產兆之一, 子宮頸黏液栓 (mucus plug) 脫落。
照鏡子也很明顯發現肚子位置往下移, 趕緊把剩下還沒放進待產包的東西整理一下,
也許是幾天, 也許是兩週, 我們就可以見到我們親愛的女兒了!
瞬間我的胃突然不再有heartburn, 吃了兩個巨大包子, 一碗滷蛋肉燥乾麵加黑麥汁,
居然沒有胃食道逆流的不適, 但下墜感很重而且小腹非常硬跟緊, 樂樂開始集中在下腹運動,
Braxton Hicks (假性收縮)突然間頻率變高, 下床起身跟翻身感覺更不舒服。

讓歷險歸來的小白洗了個香噴噴的澡 (雖然明天要下雪 XDDD ),
裝上安全座椅, 醫院安全座椅安裝人員說我們的嬰兒座椅特別大, 
老公看著我說這應該是休旅車規格的座椅, 因為一裝上去前座已經不能坐人,
我只能笑笑的對他說...謝謝老公,我們要換大白了!悠呼!
關於小白洗香香這件事, 我們第一次到美國人工洗車, 
但跟台灣相比, 這只能算半套人工洗車, 因為他們清完內部還是把車開到洗車道裡,
最後用人工手擦乾, 沒經驗的我們在出口就先丟兩塊錢小費, 
但發現大家都是把小費親手交給最後一個擦車的服務員,
兩人找遍全身口袋都沒有兩塊錢了, 只很孬孬的再掏五塊錢出來, 
但是拿著五塊錢的小費的確振奮擦車人員的心, 小白活脫脫的像假牙一樣閃亮!

本週也參觀未來樂樂的小兒科醫院Senders, 見識到美國醫院願意浪費諾大的空間,
只為了建樹屋給小朋友玩, 看到小朋友燦爛的笑容, 有誰想的到哪一隻等等要抓去被打針哩!
這兩天收到媽媽愛心快遞, 裡面滿滿的零食:福義軒蛋捲, 福椒餅, 妹妹愛心洄瀾薯道, 
牛扎糖, 一堆台灣黑糖跟坐月子吃的甜酒釀引頭甜酒麴, 
謝謝我親愛的家人!包容這麼愛吃的孕婦!

這幾天大家的問候語已經變成:有沒有要生的感覺?要生了嗎?快生了嗎?
不生出來好像很對不起大家一樣, 感覺大家都很緊張興奮, 
無形之間壓力變很大, 謝謝所有關心樂樂的朋友, 我知道大家都想見她!
但請多點耐心給我們多點時間, 預產期是 4/26 現在才38週哩  XDDD,
雖然這段期間是懷孕來最不舒服的日子, 
既難睡還收縮不斷又行動緩慢, 還要撐著要掉不掉的肚子,
但我還是希望她是full term ( 39-40週 ) 出生, 
器官和肺功能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全了才是健康寶寶喲!
這週產檢前在UH MacDonald Women's Hospital裡拍照留念,
這或許是最後一次產檢在生產前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