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14

第36週/九個月

本週總重量增加: 10.4公斤
時間過得好快又好慢!冒險9月之旅已經開始航行,
樂樂啥時破繭而出很難說,雖然感覺下腹壓迫和肚子變硬的情形慢慢增加,
但照小樂前滾翻後跳躍的活動頻率以及胃灼燒未減緩的情形,
我相信她現在很滿意她的房間, 而且還沒準備要退房,
這幾天變得好難睡, 一小時要起來上廁所一次, 上完又覺得好渴再灌一堆水進去,
惡性循環下一個晚上可以上7-8次廁所, 整天精神超不濟!
手指開始感覺有點浮腫, 本來就胖胖短短不說, 現在更有小叮噹的感覺!

口味方面好像越來越腥辣: 舉凡麻辣鍋/ 巧克力/ 檸檬汁/ 甜甜圈/ 冰激淋 通通來者不拒,
連嗜辣的老公都以為我在討好他, 叫我不要需要再煮那麼辣, 真是為難孕婦哩!
非常感謝Kate及Lee送樂樂的安全座椅 Mico AP, 號稱是最輕的嬰兒座椅,
讓小樂在哺哺裡看著風景內心想著他們!也讓女傭在扛樂樂的時候不至於重到手斷掉!
我常在想, 多麼感謝老天讓樂樂出生在這麼多愛的環境!好謝謝大家對她的好!

為了能讓老公在醫院照顧我們時睡得舒服點,
狠下心預約了額外自費美金150/一晚的豪華單人休息病房,
寬敞的空間可以多放下一張床給老公睡, 不然一般房小到只能趴著睡, 很辛苦!
除此之外還有迎賓籃/冰箱/美味餐點/報紙/咖啡或茶/平面電視/院內袍可以使用,
現在萬事皆備, 只欠樂樂仔嚕!

本週產檢時, 醫生盯著我肚皮燙到的疤看,
我馬上自首煮飯時燙到的, 醫生心有戚戚焉的說很多孕婦都有,
她說她懷孕是燙到手, 忘了跟她說我手也有,
因為當下我沈溺在覺得自己不再是全世界最笨的孕婦的小小世界裡,
這醫生真的有安撫病人的作用, 讓我好有成就感耶!
這週還做了B型鏈球菌篩檢, 寶寶出生時若母體陰道裡存在B型鏈球菌,
對寶寶會產生致命或是敗血症, 腦膜炎或肺炎的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