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14

新手爸媽日記- 7-Month-old

訓練樂樂自己睡進入第二週, 沒有長進的是媽媽,
每次把她放進小床裡, 看到她扁嘴那一霎那,
就好想一把撈她起來緊緊抱著她不放,
哭的時間已經越來越短, 就讓小兔子代替媽媽給她擁抱。

第26週第二天打6個月疫苗:Dtap, Polio, PCV13, Hepatitis B外加流行感冒疫苗,
下午精神還不錯, 放上床睡覺時也很穩定,
可怕的是從半夜一點開始輕聲鬼吼然後變用力的鬼叫,
每一個小時大哭一次, 整晚我只記得我一直換邊餵奶,
每每快睡著時, 就被大哭嚇到得立刻換邊, 就醬持續到隔天下午三點,
小妮子的體溫上升到39.7度, 不斷替她擦溫水將體溫, 到隔天晚上才回復正常,
虛弱的樂樂像是精神耗弱一樣, 對任何一點聲音或是移動都非常敏感,
黏人的程度超越平常跟無尾熊一樣。

一開始小妮子搖搖擺擺的想要前進, 總是踉蹌的往前跌,
然後奮力地用頭移動或是用腳踢使用助力往前,
有時候小腿縮起來變蹲的, 好像一隻小青蛙坐在地上。
27週到韓國店吃飯第一次坐high chair, 沒想到她坐的算穩也可以待一陣子,
讓我心癢癢很想敗一台, 本來想買一台50塊,
結果被邪惡的朋友們說服變成249塊, 小孩的錢真好賺!
28週,一向在地墊上玩的小樂也從趴著抬頭變成坐在地上,
大眼睛的抬頭式時期也已經要進入末期了, 我想我會很懷念那個表情!
滿7個月最後幾天, 小豌豆開始往前爬, 搖搖擺擺小步地往前邁,
但時不時會重心不穩整個往前/後摔, 讓我一度心動購買寶寶安全帽,
寶寶滿場爬的時期正式展開序曲!

第一個萬聖節, 幫小妮子穿上怪獸電力公司毛怪的衣服,
很多人搞不懂樂樂扮得到底是啥, 真是笑屎我!
因為天氣很冷, 它又是裙子, 爸媽捨不得讓她穿那麼少,
越加越多的結果就是四不像。
樂樂身高越來越長, 現在穿9個月的衣服已經有點緊,
感覺再過半個月就穿不下, 等她長大後..我應該又是家裡最矮的..感桑

日光節約時間開始, 笨媽媽我忘記時間,
早上以為樂樂提早一個小時起來, 我硬要她睡回去, 結果她大哭到不行,
可憐的孩子, 原來是媽媽錯怪你記錯時間了。
寶寶有時候自己獨處時很有趣, 會看著自己的小胖手好久好久,
左邊轉轉右邊轉轉, 翻過來動幾下又塞進嘴巴裡,
今天把小樂抱起來的時候順口親一下,
卻沒料到一大滴口水就直接滴在我嘴上, 超.. 滋潤。
今年和小妮子一起過生日, 就好像6個多月前生她後的每一天一樣,
餵奶, 換尿布, 餵吃飯, 陪睡, 陪玩.. 很繁瑣的生活, 卻也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